∷ 

生物微观结构研究平台

平台简介:显微术是目前最重要的结构生物学手段之一,生物微观结构研究平台主要利用各类显微学手段解析生物微观结构。平台目前可以实现跨尺度多维的生物结构研究,由光镜到电镜多手段探测生命活动机理。光镜机组方面配置目前最先进的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超高分辨率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电镜机组方面已安装主要仪器包括1台最新型号的Titan Krios G4、1台Glacios和1台Talos L120C G2在内的各类(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和相关辅助设备。平台目前已计划搭建cryo-ET系列工作站,未来将置入包括cryo-FIB在内的前沿结构生物学仪器。

 
支撑作用:生物大分子复合物结构解析;生物微观结构观察;显微方法学开发
 
科研特色:本平台利用光电联用等多种显微仪器手段,应用冷冻电镜三维重构技术,对生物学样品实现高分辨三维结构解析。研究对象主要包括生物大分子复合物、亚细胞器、细胞乃至组织,通过多尺度的三维结构分析来解答生命科学的前沿问题。
 
负责人:赵珺
团队成员:尚晓金
 
长期招聘:本平台长期招聘多名科研助理和助理研究员,欢迎对平台研究方向感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