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生物信息平台招聘公告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研究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邓兴旺任院长。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前沿农业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其建设目标是10年内建成国际领先的现代农业科研机构。

图片

招聘岗位

现根据课题组发展需要,招聘科研助理(生物信息学分析)2名,科研助理(湿实验方向)2名,网络管理员1名。

图片

课题组介绍

何航博士,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生物信息平台主任、研究员,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应用数学系,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信息学专业,现从事植物多组学研究,在水稻、玉米、小麦等领域发表 50 余篇有影响力学术论文 (Nature Genetics: 2020 & 2021; PNAS: 2017 & 2020;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0; Molecular plant: 2019 & 2022 & 2023; Plant Communications: 2022) 。


目前课题组主要利用生物信息学手段进行作物多组学研究 ,研究对象为水稻、玉米、辣椒、猕猴桃等农作物中农艺性状基因发掘与杂种优势解析,开展大数据驱动的分子育种技术方案。

图片

应聘条件

科研助理(生物信息学分析)

1、 需具备一定的数理基础,熟练使用 Linux 操作系统,掌握 Perl、 Python 或 R 语言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2、 具有多组学分析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动手和学习能力,同时具备事业心或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

4、 应具有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考虑。

科研助理(湿实验方向)

1. 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遗传学或者生物化学研究基础;

2. 具备水稻、玉米、辣椒、猕猴桃、小麦、大豆和拟南芥之一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动手和学习能力,同时具备事业心或继续学习提高的意向;

4. 要求获得农学或者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5、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考虑。

网络管理员

职位描述:

1. 负责机房服务器、防火墙、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网络设备软件的部署升级及正常运行维护;

2.负责网络管理各项工程的实施以及协调解决网络使用中的问题;

3.终端设备的桌面系统部署与维护;

4. 负责研究院的数据信息安全与网络管理维护。

应聘条件:

1. 专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

2. 动手能力强,具备网络管理和维护经验,能独立进行系统软件、硬件安装,调试和维护等操作;

3.精通主流厂商路由、交换、安全产品的配置调试,包括H3C、锐捷、Cisco等;

4. 熟悉CentOS,有从事服务器运维经验者优先考考虑;

5. 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动手和学习能力,性格温和,细心,能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

6. 有IT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优先考虑。

图片

薪资待遇

1.薪资参照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待遇标准(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查看)或参考国际同类人员的待遇标准、特别优秀者可面议。

2.研究院提供院内住房或租房补贴;同时符合条件者可享受山东省、潍坊市相关人才政策补贴及购房补贴。根据《潍坊市市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试行)》《潍坊市大学生生活补助经费发放办法》,符合条件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生活补贴(根据目前政策,除单位工资福利外,政府给予符合条件的博士生购房补贴30万、每月生活补贴6000元)。

3.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托入学的,由当地教育部门本着尊重本人意愿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

4.提供扎实的科研训练,和国内外顶级科学家交流学习和共事的机会。

5.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五险一金。

图片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准备详细简历(包括出生年月、半年内免冠近照、从本科起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成果、实验技能、联系方式) ,以及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相关资料 , 发送至:hang .he@pku- iaas.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类型) ,通过初筛者会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


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招满为止。欢迎对课题组研究方向感兴趣、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学者和同学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