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玉忠一行来访我院

2023年1月18日下午,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忠在结束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后的当天下午就马不停蹄率团队来访我院、洽谈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副主任张兴平接待了他们的来访。


图片


会上,周玉忠总经理首先从发展定位、规模、科研投入等各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面介绍,金妈妈公司拥有员工180人,科技研发人员占比50%以上。公司致力于蔬菜砧木品种和鲜食玉米种子的研发和选育,2022年度销售额达到2.5亿,2022年度中国蔬菜种业信用骨干企业排名第六位。张兴平副院长对金妈妈的发展规模和成绩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从组织架构、人才团队、硬件设施、科研方向等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强调创新链-产业链齐头发展,特别是要与企业进行紧密的产学研合作,赋能山东企业,创造商业价值。随后,双方就瓜类作物抗病的种质创新、瓜类作物分子标记开发、复合有益微生物和稀土元素的商业化应用、商业化育种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探讨了可以合作的研究方向。 


 最后,张兴平副院长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结合研究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公司产业化优势,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为中国种业振兴作出贡献。张兴平副院长承诺在春节过后将赴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落实可以合作的项目。